同学们: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要有新的打算,正所谓时间如同滚滚江水,一去不复返。如今我们已经从懵懂无知的青年,成长为了一个高一的青少年,在过往的一年里,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在小学时学不到的新知识,同时我们也因自己的不够努力而落下许多的知识。
在新学年里,我们应该吸取教训,确立新的目标,新的发展,我们要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干劲融入到学习中。要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崭新的挑战,我们要懂得“有付出才有收获”。
雪莱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我们要在新的学期中,以全新的面貌面对崭新的生活,我们要为自己的明天,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为自己谱写一篇光辉的人生篇章。
同学们,我们已经是一年级的高中学生了,我们应该明白,我们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了,我们要用感恩的心去体验成长中的快乐,学会在成长中创造快乐,在快乐中学会珍惜学习、珍惜生活。要懂得尊敬师长,敬爱父母。要树立心中有他人,有集体,有祖国的情感。要自爱,自尊,自重,自强。在新学期提高学习成绩,改进良好的学习方法,力争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学会更多做人的道理。
列宁说过“判断一个人,不是根据他自己的表白或对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据他的行动。”同学们,让我们用坚定的理想,在新的学期乘风破浪,克服困难,取得更骄人的成绩,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