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伊始,走进我们的校园,朗朗成韵的书声,充满着生气,充满着希望。但是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正蚕食着我们丰富而纯洁的校园文化,正污染着我们美丽而纯洁的心灵。那些被同学们随手丢弃的废纸和零食袋在校园的某个角落无声的哭泣,那些脱口而出的脏话也会隐约在耳边回荡。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校园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而一个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用文明去创造,文明的学校由文明的学生支撑,文明的学生用文明的行为展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文明也需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早上进校门,向着门口的老师问声好,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教育之恩;走廊里,多弯一次腰,捡起一片纸,为校园环境的清洁尽一份力;课堂上,多举一次手,那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对老师的一种支持;文明就在身边,相信你我都可以做到。
在拥有文明素养的同时,健康的体魄也是不可缺少的。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因为创造平安校园,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校园之中遵守安全规则;体育运动懂得科学健身;实验室内不要粗心大意;下课嬉戏注意自身安全;早午晚餐注意卫生,饮食讲究良好习惯;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到人人创平安,时时创平安,处处创平安,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同学们,闲适的寒假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已经来临,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正乘着春风大步向前。老师用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不茁壮成长。在这学期,我相信同学们一定更加努力,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增加自己的学识阅历,倍加珍惜老师们的辛劳和付出,我们定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学期,新气象,今天,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驾着文明礼仪之风,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